中翻越南語

19:00~19:15唱讚頌&前行緣念


19:15~19:25上週課程回首


19:25~19:40分組討論

眷注一相片1

第一輪學廣論時,因為工作很忙,幾近都沒什麼聽帶,都只是看淺釋。此刻的準備方式是把廣論原文先念一遍,再聽師父開示的灌音,把文字大意先認識。

   【關切員:貴仁師兄的分享】


20:45~21:00分組計議
關懷一相片3

晚上7點

 
 
 【楊明達師兄的分享】  

另一位是我們各人的吳媽媽,佈滿聰明的吳媽媽,她是若何的對待斷器三過呢?一路來看看她的分享。

准確注音ppt檔及讚頌音檔,張貼在“進修方法”記事分類上,請自行輸入暗碼後旁觀!

這是讓人人交換彼此的進修方式的課程,「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隨喜甯艷香師姐、楊明達師兄、貴仁師兄、美慈副班長,他們分享善巧的進修廣論的方法,誠懇地感激他們!


 

所以可以試著聽完後,試著去體會,如許的聽帶體式格局也是本年聽到法師開示後才學習到的翻譯

在美麗肅靜的讚頌《一同想著翻譯公司》中,展開了「北10秋13班」第一次的廣供及眷注的課程活動翻譯分歧於以往,這一次的課程,不但全體學員均能享用恢弘供養的加持品,還可以透過彼此交換,認識到進修廣論的體例與心得,讓各人都能順緣增進、違緣盡除,進修沒有障礙!

眷注一相片2

19:55~20:05學員須知佈達

我是08年起頭來學廣論的,剛最先進修時差點打退堂鼓,因為要消文時覺得疾苦萬分,後來因為一名師姐(淵輝班長的同修)絡續的關切鼓勵,才漸入佳境。一路走來,深入感觸感染到「同業善友」很主要,可以互相勉勵、拉拔翻譯上課前會先把上課進度整段初步看過,上網站聽帶預習內容,輪到消文時再起勁去領會,心得是不要只停在認識文字外面的意義,要把自己的實踐拿來比對!

【吳媽媽的分享】


廣論是讓我們修行的,師父開示的內容中,有幾個部門:

【甯艷香師姐的分享】

我每週三上母班的課程,週五來我們班上課,別的還有背經班,每堂課華頓翻譯公司城市做好備課的工作。別的天天會寫下一段師父的法語,對比自心。把師父看成佛,把對你最惡的人看成佛,進修觀功念恩。把上廣論看成生涯中最主要的事,然後會使用坐公車時在車上被經文,因為如證僧人曾說過:「當我們垂死時,經文背得越多,腦裡都會緣著這個,走時不會不安與空虛的走了。」師父說:「要把教員看成佛,還要把對你最壞的人看成佛,因為他是輔助翻譯公司成佛的人」,所以我們要學習對他人觀功念恩,當你決議讓他釀成好成果,就會釀成好效果。艷香師姐也親自實踐──以她與婆婆相處為例,當初曾直接跟婆婆說:「華頓翻譯公司就是不想當妳的媳婦翻譯社才離婚的」。可是現在幾次婆婆血糖太低,或是心臟不舒適、危機時,都是她實時打德律風叫救護車救了她,因為她是歷你成佛的人。

1.准確的行相。

2.舉失足誤的行相。

3.如果我們要點竄時要從何處下手翻譯

這一次因故缺席而沒能趕上的學員,也不需捶胸頓足的怨嘆!因為淵輝班長透露表現,若是華頓翻譯公司們班的課程都能趕上進度,每隔五週就創辦一次廣供及關切舉止,讓人人可以一邊關切互動、一邊進修廣論翻譯


21:00~21:20心得分享

還沒來上課之前,我是不懂覆器、污器、漏器的意涵,目前華頓翻譯公司終於理解了。我的母親本年88歲了,白叟家酷愛做資本收受接管,曩昔我對於將資本收受接管物塞滿全部房間很不克不及理解,但自從念了斷器三過之後,終於懂了。華頓翻譯公司領會母親能作資本收受接管,代表著他身體結實健康,所以應該要感應感恩與愉快翻譯有一天,我的聊天音量,影響了吳爸爸看電視,吳爸爸生氣的喝斥「存問靜」,因為念了廣論,讓我當下忍了下來,也戒掉為唯獨尊的霸氣。華頓翻譯公司們要趁著年青趕緊來進修廣論,因為學廣論會讓我們變得沉寂,老了也不會被年青人貼上難相處的標籤。如今的我,不但瞭解了淵輝班長所說「人生是非題」,還懂得「斷器三過」、「觀功念恩」等長處與好處;所以,要請大家來上課;因為,來上課就對了!

福智台北學苑137號3樓教室







讀廣論的方法、消文準備方式及進修心得

斷器三過在生活及工作上的經驗在唱完讚頌、前行緣念與上週課程回首以後,來到了「斷器三過在糊口及工作上的經驗」分組接頭與分享,也掀起了當天課程的第一波熱潮。第一名跟大師分享的是黃豪傑師兄,他的毛遂自薦就像該的個性一樣,既開暢又詼諧,以下則是當天黃師兄的分享摘要翻譯

我退休了7-8年了,退休前從事的是土木品管的工作,因為是從下層做起,所以華頓翻譯公司很領會工人的甘苦翻譯我的家人非常勉勵華頓翻譯公司來上廣論,所以兒子就陪著我一起來上課,回抵家後家人也會跟我一路討論課程內容。家人一向感覺華頓翻譯公司不曉得若何改變?還說我都六十好幾的人了,要趕快認識生命的意義,否則怎會知道未來會到哪裡去?固然我知道人生需要積極思慮,但不知道是否是春秋的關係,我卻始終認為慢活比較好,就像華頓翻譯公司感覺人生應當多四周逛逛,假如能周遊世界更好,就算只能在戶外浏覽月亮也很棒!不外,我的家人卻回應說,學了廣論後,不消出國或周遊世界,就可以認識人生的意義了!說起斷器三過,華頓翻譯公司還真有很多漏洞。覆器,華頓翻譯公司有,例如剛愎自用;污器,我也有;漏器,華頓翻譯公司最多,常常是電話掛了就遺忘方才講的內容翻譯我的家人都說,斷器三過的偏差,是可以透過邊聽、邊寫、邊想來實習批改的,就像讀了廣論以後,我的強脾性收斂很多,個性也變得和婉很多,等候可以繼續改變下去,所以我要繼續讀廣論。

先讚嘆各人很能把師父開示及廣論法語應用在糊口上,自己的生涯一路平順,來研討班的人緣是因為兒子大學時列入福智青年社後,便鼓動勉勵怙恃來上廣論翻譯今朝學習的體例是把上課進度的廣論原文,和師父開示抄下來,想辦法認識辭意,並聽師父開示的音檔。

2010年11月12日


張貼在“公告事項”記事分類上的"廣論鑽研班上課須知"
 20:30~20:45密集嘛教唱:

北10秋13班第一次的關切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joannm5l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