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字翻譯

如果家長持續帶著「我是個失敗的家長」的身分認同,不斷地自我懷疑並深感無力時,再高明的建議都不會被接受。甚至,任何來自專家 翻譯建議,都會讓他更感到挫敗,更認同自己是個「失敗的家長」(因為做得不夠好,才需要別人的建議)。

--

是以,我決意把對話 翻譯核心貫穿連接到家長「成分認同」的條理,慢慢去浏覽與看見家長已支付的勉力(對孩子的關愛與尊敬),並藉此讓他知道,他正在做的,恰是一位優秀的家長所能夠做的。

前半段的互動,我是用我的地圖在為他尋找方向,我以為我們是看著同一份地圖,走在同一條路上,顯然,事實並非如此。後半段的互動,我暫時擱下我的地圖,開始認真地讀懂他目前究竟位於他的內在地圖中的哪一個位置,並思考如何抵達那個地點與他會合,共同走一段路。

在給出建議前,停下來思考一下,我是否讀懂對方的地圖了?

確實,任何人都想被看到,每個人的勉力都想被必定。很多無力的家長時常透過追求解方去轉達本身「已全力」的訊息,或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是個「足夠優秀」的家長。

(本文撰寫於2017年5月3日,文中案例已經充分改編)


當認可本身幫不上忙,靜下心來後,我忽然發現,我並沒有讀懂家長內心深處 翻譯需要。此刻,這位無力的家長,概況上要追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實際上是需要被人看見本身 翻譯盡力。

作者

陳志恆 /諮商心理師、黉舍指點教師,小時刻立志當上教育部長,長大後只想開個康樂電力公司。喜好與人相處,卻得了權勢巨子懼怕症,常以正經嚴厲的形象見人,卻被學生視為諧星。心裏住著不安本分 翻譯魂魄,不學無術,愛湊熱烈,寫作、演講、工作坊......什麼都來 翻譯社

在那場與家長的互動中,前半段的對話確切令我感應無力 翻譯社每當我給出一個建議,就會被打回票。家長的回應很客套,現實上是在告知我:「這行不通!」

演講/課程/工作坊邀約申請貫穿連接:https://goo.gl/FxHc7i

--

E-mail:heng711@hotmail.com

家長若有所思地址颔首。「祝願你們!」我說,並用溫和而堅定 翻譯眼神看著他,順勢竣事對話。

FB粉絲專頁:陳志恆 / 陪孩子走一段進修路(https://www.facebook.com/ALguidance)

「其實,這個問題曆來不會有最完善的謎底,每個決定城市隨同失敗或忏悔的可能。我很欣賞你們教化出一個有主見又曉得果斷立場 翻譯孩子,同時你也是個既關愛又懂得尊敬孩子的家長 翻譯社帶著這份關愛與尊敬,持續與孩子討論,就是一名稱職怙恃能做到最好的工作了!」

最新力作《此人進廠維修中!:為心靈放個小假、安頓複雜的情緒》新書上市中!

家長沈默了,仿佛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但臉部肌肉變得柔嫩了,與適才焦慮 翻譯神情不太一樣 翻譯社我接著說:

我平息一下,接著說:「你說你很強硬,但我也看到你很願意尊敬孩子,是什麼讓你沒有很強制地要求孩子非得順著你們的意思走,而願意與孩子溝通,乃至多方聽取定見呢?」

「我不知道,多是遺傳吧!我也是很有主見,也很倔強的人 翻譯社

「呃……」他忽然說不出話來 翻譯社我順勢繼續探詢:「我更好奇的是,你們是如何教化出如斯有主見而且願意對峙本身立場 翻譯孩子?」